ID523996773

[好桃]欲盖弥彰(6/完结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


16.

世上的爱情有千万种,而黄子韬从来只相信一见钟情。喜不喜欢都得靠缘分,二十刚出头时他就悟到了这一点。明白了之后黄子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去强求爱情,甚至过了这么几年,他都觉得爱情于他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了。

所以当他在人群之中看到那一抹白的时候,心底倏忽升起一种久违的感觉。那一瞬间他在想,这是不是也算“一见钟情”呢?

这个想法转瞬即逝,答案也跟着不翼而飞。然而在那人转身离开的那一刻,他的心中不禁溢出一股莫名的失落和惆怅。他有些焦虑地摇摇头,看着那人渐行渐远的背影,到底还是喊出了口:“诶!你回来!”

后来的故事发展得俗套又顺利。他们在49强的比赛现场再一次相见,当杨文昊站起来的那一刻黄子韬便发现自己的目光再也无法移动了。转瓶子那几秒是他觉得这辈子活过的最长的几秒,仿佛整个时空都在这一刻凝固了。而当瓶口转到杨文昊面前时,他再也无法按捺自己激动的内心,跳下椅子冲向了对方。

结束之后他们交换了微信,黄子韬虽然每天都排满了行程,却还是想要挤出点儿时间去和杨文昊聊天。他和杨文昊聊自己拍的戏,聊自己的下一个综艺,有时候他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,就发过去一个“你在干嘛呢”,反正他就是想和杨文昊说说话而已。

不过神奇的是,无论黄子韬发什么他,无论是什么时候发给他,杨文昊总能在十分钟之内回复黄子韬,内容还一点儿都不敷衍。有时候黄子韬实在是太累了,发完一句话就握着手机睡着了,五六个小时后醒来,看到睡着之前杨文昊回复自己的消息,心头泛起一股浓烈馥郁的蜜意。

第一次团战刚开始的时候他抱着极大的期望,却在看到杨文昊失误的那一刻被狠狠碾碎了。他生气、愤怒,却还有一丝不安、害怕。他在心底的最深处偷偷担心着,如果那人就这么走了,自己该怎么办?抱着这样复杂的心情,他沉这一张脸将那队人数落了一番。他看到那人自责的表情,听到那人对队友的歉意,但这些都没能让他感到舒心一点儿。「那我呢?」他有些赌气地这么想,「你就不觉得对不起我吗?」

两个小时后的选人环节,他抱着一颗郁郁寡欢的心走进杨文昊的房间,要不是有镜头对着他俩,他真想扑过去赖在杨文昊的身上,冲他发狠地撒娇。“你来不来我这儿?”“你猜?”“你有别的考虑么?”“你猜呀?”这两句对话简直说得他脾气都没有了,于是拖着一颗愈加失落的心走了出去。而当终于听到那人的选择是自己的时候,他长舒了一口气,进而内心涌上一股不可言喻的快乐之情。

他看到那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于是他很自然地给了对方一个拥抱。抱住对方的时候,黄子韬好像有点儿明白了,最近这段时间自己一系列反常的行为,和那一直萦绕在自己心间,挥之不去的感情到底叫做什么。他好像明白了,然而他却不想承认。这是他生而第一次,不想面对自己真正的内心。

 

17.

那一次的烤肉聚会是淡淡提议的,一说出口就赢得了全队的一致通过。刚刚组建完成的西泡泡战队包了一家烤肉店,从傍晚一直吃到半夜。说来也奇怪,明明是第一天成立,他们战队的人却好像是十几年的老同学一般,一点儿也不尴尬,酒席之间时不时爆发出一阵欢笑。

酒过三巡大家都显出点儿醉态来。三个女生坐在一起,不知道在讨论着什么女人的话题;小小黑和雷晓阳拉着阿酸一起斗地主,刘也就站在他们身后默不作声地看;王子奇和石头坐在一块儿,好像是在分析着上一场比赛里两队的舞蹈有什么优劣,而杨文昊就坐在他们边上,时不时地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。

黄子韬坐在稍远一点儿的地方,看着杨文昊的侧脸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,现在想来当时他的脑袋里一片空白,但他只觉得想看,只是想看而已。他就是想看那个人的每一个表情,每一个眼神,每一个动作。明明大部分时间里杨文昊只是喝酒,或者是看着身边的那两个兄弟不说话,但黄子韬也觉得餍足。他就这么直直地盯着杨文昊看,好像他可以永远那么看下去。如果这时候有人在看黄子韬的话,能看到他嘴角一直挂着浅浅的微笑。

直到淡淡喊了句“该回去了”黄子韬才陡然惊醒。大家开始收拾东西,清醒的扶着喝醉的往外走。王子奇捞了一把石头,又看了一眼趴在桌上的杨文昊,面露愁云。“我来扶他吧。”没等王子奇跟他客气,黄子韬就把杨文昊拉了起来。人还有点儿沉,搞得他第一下没站稳,差点跟着跌坐下去。王子奇见他这样连忙开口:“要不我一会儿来帮你……”“不用了哥。”黄子韬对他笑了一下,眨眨眼说道,“我自己就够了。”

等王子奇扶着石头走出去之后,电梯里就只剩下黄子韬和杨文昊两个人了。等到了他们住的那一层,黄子韬扶着杨文昊走出电梯,又对着从他口袋里翻出来的房卡找房间。找到之后开门进房,把人往床上一扔,黄子韬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休息了一会儿之后黄子韬垂下眼,看着熟睡中的杨文昊。他在床沿坐下,又盯着那人的脸看了许久。突然间,他狠狠摇了摇脑袋。「黄子韬你想什么呢!!」他夸张地呼出一口气,又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接着,他又看向杨文昊。床上的人什么都没有发现,依旧睡他的大觉。黄子韬突然有点儿不是滋味,他想起自己因为今天的比赛受过的那些气,想起选人时不但没求得安慰还被这人调侃了一番,想起最近一直困扰在自己心头的心魔,一切的一切,都是因为这个人。可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没有自觉?明明自己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他,他怎么还是这样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?

他越想越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,他黄子韬怎么能受这种委屈?不行,绝对不行。

「必须给他一点儿惩罚。」他这么想着,站了起来。或许是因为他也有点儿醉了,否则他不会做出接下来这种疯狂的事情;可他也知道自己肯定没醉,因为他现在的脑子无比清醒,冷静得简直不像话。他镇定地脱了自己的衣服,接着一狠心,把杨文昊也扒了个精光。

躺进被窝时黄子韬仍旧感到十分清醒,他清楚地明白自己现在到底在做什么。他看了眼身边的杨文昊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接着他偷偷靠近了一点儿对方,用最小最小的声音说道:“……晚安,昊昊。”

说完就闭上了眼。

 

18.

杨文昊静静地听完了整个故事,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黄子韬咬着唇,他的眼泪还没完全停下,每次都是这样,不哭不要紧,一哭起来就没完没了的,他自个儿都特烦自个儿哭。可他就是停不下来,他委屈,却还有点儿害怕。他看着一言不发的杨文昊,最终还是选择了由自己来打破这段沉默:“我……我也没想过,事情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……真的,这点我没有骗你!我一开始就是想,就是想……诶不说了说不清楚,但我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!你……”“噗……”

黄子韬哑然,因为他竟然看到杨文昊笑了起来。他不敢说话了,因为他觉得杨文昊这是怒极反笑,他心里已经开始默默祈祷,想着说大哥你要打就打吧下手轻点儿别出人命就行。祈祷完他眼睛一闭心一横,一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模样。

可接下来,他并没有感受到自己意料中的那些打击,相反,他只是被对方捧起了脸:“干什么呢你?”黄子韬睁眼,看见杨文昊的眼里明显有笑意,惊讶地差点说不出话:“不……不是,你不打我吗?”“我打你干嘛?”杨文昊笑着反问。“呃,我,我骗了你啊?这还不够讨打?”“我知道你骗了我。”“是啊你知道……你知道?!”

黄子韬差点跳了起来:“你知道??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杨文昊撇撇嘴:“刚才。”“什么啊……”“但我早就猜到了。”“啊??”黄子韬又愣住了,杨文昊见他这副模样愈发觉得好笑:“之前我亲你一下你就那么个反应,我要是真把你上了你那天早上起来还不得原地爆炸?傻的么你。”

黄子韬听了觉得气火攻心,却又不知道从何反驳。杨文昊接着说道:“而且我昨天问了王子奇,他说那天晚上你没喝醉。可你却说你那天喝醉了所以什么都不记得,这就已经够可疑的了。你看,果然我猜的没错吧。”黄子韬气鼓鼓地盯着他看,想着这人居然早就发现了,自己还像个傻子一样演戏给他看,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!

杨文昊觉得这番调侃令他心情大好,但接着他深吸一口气,换了副表情开口:“不过我现在确实有点儿生气。”黄子韬一听他这话好像又有点儿害怕的样子,杨文昊看他这样,笑了一下,用轻松的语气开口道:“因为我到现在还没听你说过一句实话。”

黄子韬不解,杨文昊就俯下身来,抵住他的额头,问道:“你说说,你对我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黄子韬的瞳孔骤然一缩,心跳的声音也被无限放大。他回忆起这段时间所有的感受,不甘、委屈、害怕、恶意、敌意、歉意,这些感情像是荆棘一般在暗夜里疯狂生长,刺伤所有试图靠近他的人。然而在这些东西的背后,却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无息地生长着。那东西生长着,月光在夜里为它送上祝福,朝露在晨曦间为它扫除尘埃,春风在白昼里为它带来赞歌。

那是世间最顽强的东西,无论那些荆棘想要怎样将它遮掩,却仍然无法抵挡它那耀眼的光芒。它穿过重重的荆棘,冲破层层的黑暗,终于,它在黄子韬的心头,开出一枝名为“爱情”的花朵。

于是他伸手,抱住杨文昊的肩头。“喜欢你,”他凑在他的耳边,坚定不移地开口,“喜欢你,最喜欢你,喜欢你喜欢得要疯掉了。”他这么说着,满足地笑了起来——因为他终于把这句话说出口了。

然后,他听到那人用同样坚定的声音答道:“我也是。”

他惊喜地松手,与那人对视。杨文昊看着黄子韬透露着欣喜的眼睛,觉得那双眼好像是把宇宙都装进去了一般。他看着那双眼睛,怎么看都觉得看不够。好一会儿,黄子韬忽然笑了一下:“老流氓。”

杨文昊也笑了:“小屁孩。”

他们在星光下接吻,亿万的群星为他们见证这一刻。

而他们的爱情,正是那永恒且耀眼的明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
后记:

我真的写完了……!正文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,算是完成了自己决赛前完结的目标(ry
一开始真的是想搞一发完的但我真的太高估自己了((我这么啰嗦怎么可能搞一发完呢((但没想到居然写了那么多!!
然后这篇大概会出个本(……)印调稍后就发,本子里除了正文还会有一篇番外(开个破车)大家如果想要的话一会儿去印调里投票吧,我基本根据印调的结果下印(虽然我觉得撑死30本不会再多了
就这样!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大家的支持了,各位好桃女孩我们下次再见!


印调看这里→

评论(9)
热度(2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523996773 | Powered by LOFTER